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刑事侦查专业(2022年)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能够适应“智慧新警务”要求,熟悉相关政策法律和行业规范,系统掌握侦查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刑事侦查及相关工作基本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刑事侦查专业系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15人,兼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人数占全系教师总数的54%,教师队伍中博士生(含在读)5人。

本专业分别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经侦总队、禁毒总队开展“第二教研室”建设,共同构建实战育人新模式。

【核心课程】

刑事侦查专业核心课程有:侦查学总论、犯罪现场勘查、犯罪情报信息、侦查措施、刑事案件侦查、预审学、经济犯罪侦查、毒品犯罪侦查。

【实习实训】

刑事侦查专业建有现场勘查实验室、模拟审讯实验室、视频侦查实验室,可满足相关教学涉及的实践(实训)教学。

校外实训在省内基层公安机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