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特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坚持公安教育为公安工作与队伍建设服务,依据特警专业岗位职业能力培养体系的要求,强化学生警察职业精神、基本业务素质、基本法律知识和基本警务实战技能的教育与训练,为公安机关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忠于法律、业务扎实,具有处突、防爆、反恐等岗位能力的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警务实战法律法规、公安警卫工作、武装巡逻、警察参谋工作、攀登与索降、公安警务水上技能、战术射击、公安情报指挥中心指挥工作、警务战术等。

三、实习实训

       校内建有徒手防卫训练场、战术馆、实弹靶场等实训场所,可供学生开展警察防卫与控制、警务战术等实训。校外在省内基层公安机关实习基地实习,组织学生深入实战一线部门,全面接触公安业务工作,加深对公安理论知识的认知,提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