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道路交通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忠诚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按照公安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系统掌握道路交通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具有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能够适应公安机关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其他部门相关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工程、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智能交通系统、车辆与驾驶人管理、道路交通控制、交通管理概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务战术、警械武器使用、民事法律制度、行政法律制度、刑法原理与实务等法律基础知识。

三、实习实训

       校内建有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下设的智能交通实战训练研究室、道路交通指挥实训场,可供学生开展交通组织疏导、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执法装备操作等实训。校外在合肥、安庆、芜湖等地公安交管部门设置实习实训基地,组织学生深入一线部门,全面接触公安业务工作,加深对公安理论知识的认知,提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