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公安教育为公安工作与队伍建设服务的办学理念,培养忠诚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和公安实战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按照公安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掌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具备从事网络安全与执法实际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网络安全与执法工作和在其他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信息安全技术概论、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攻防技术、电子物证技术基础、网络犯罪侦查、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网络舆情引导与控制、公安学基础理论、警察防卫控制、警械使用、警务战术以及刑法、诉讼法、民法等法律基础知识。

三、实习实训

       在校内进行网络犯罪侦查、电子数据勘查取证、网络攻防等实训,建有计算机基础、公安信息系统应用、电子数据检验鉴定、网络攻防平台、信息安全课程教学实训平台、VR公安教学实训虚拟仿真平台、大数据应用教学实训平台、网络舆情导控实训平台、警体训练场等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在省内合肥、芜湖、马鞍山、淮南等市县公安机局网络安全保卫部门建有校外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