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能够适应公安工作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紧贴刑事科学技术“新四化”建设目标,熟悉相关政策法律和技术标准,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专业能力和一定的研究创新能力,在公安机关从事刑事科学技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刑事技术、痕迹检验、刑事影像技术、文件检验技术、法医学基础、理化检验技术、刑事技术合成训练、犯罪现场勘查、刑事案件侦查等专业课程及宪法、民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类基础课程。

三、实习实训

       校内建有痕迹比对实验室、视频荧光实验室、显微观察实验室、影像处理实验室、物证照相实验室、法医学实验室、文件检验实验室、步法特征实验室、真空镀膜手印显现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能够满足校内实验实训需求。校外在省内基层公安机关进行见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