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动态 >>正文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问题解答(五)
发布时间: 2021-06-27   浏览次数:

今天报考我院的考生开始填志愿了,下面就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一个集中梳理和解答。

一、问:学籍在安徽、户籍在外省(市)能否报考贵院?

答:不能报考。

二、问:职业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能否报考贵院?

    答:我院只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问:已结婚的能否报考贵院?

答: 不能报考。

四、问:报考贵院有年龄限制吗?

答: 考生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五、问:高考成绩达到多少分数能报考贵院?

答:报考我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招生计划数与报考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划定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并于6月30日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告栏(网址www.ahzsks.cn)公布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请填报志愿的考生及时上网查看)。

六、问:报考贵院后,是否影响普通一本等其他批次高校的报考和录取?

答:报考我院志愿填写在公安司法院校提前批次(专科)栏。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治考察合格且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才会被录取;如果考生未被我院录取,不影响普通一本等其他批次高校的报考和录取。

七、问:贵院招生的7个专业是否都是公安类专业?就业政策如何?

答:我院招生的7个专业都是公安类专业。公安类专业学生毕业时,参加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录用人民警察考试,经笔试、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等均合格的毕业生,按照一定的比例择优录用为人民警察,充实到全省公安机关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