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风采 >> 朱晓云>>正文
朱晓云
发布时间: 2020-04-18   浏览次数:

      朱晓云,女,1986届,铜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十七大党代表。

      朱晓云从事刑事照相工作以来坚持学习和钻研技术。1990年她被选送参加了安徽省公安干部学校举办的刑事照相 学习班,1992年她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1994年毕业归队后,她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机地结合了起来 ,只要接到勘查现场的任务,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她都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朱晓云始终严格要求 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十多年刑事照相积累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加上她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使得朱晓云 拍摄现场、痕迹物证检验照片图像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她用光与影作为语言,客观、真实、准确地拍摄记录了许许多多案 件的现场、痕迹与物证,为侦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作为一名年轻的刑事照相工作者,朱晓云不仅注重摄影实践探索与摄 影理论研究,还善于接受新事物,善于把高科技摄影技术运用到刑事照相工作中去,这就使她从事的刑事照相水平有了进一步 的提高与突破。近几年来,朱晓云把数字摄影技术引入刑事照相,从而使她的刑事照相有了新的内涵,也拓展了刑事照相的空 间。朱晓云在实践的基础上还进行了理论研究,她撰写的论文参加了"全国刑事有影响的技术论文"的交流。因为实践和理论 的结合,朱晓云的刑事照相水平不断提高,2001年11月,她被公安部授予物证鉴定高级工程师职称。

      2002年,朱晓云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安徽省十佳女警"和"铜都十大女杰"的称号。2003年她被 授予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04年3月,朱晓云在公安部《中国警务报道》电视专栏组开展的2003年度"观 众最喜爱的警察人物"评选活动中入选,成为铜陵市公安局有史以来第一个"走出安徽、走向全国"的女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