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开源情报数据采集与分析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开源情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警察学院和拓尔思大数据公司承办的2023年全国开源情报数据采集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8所院校、59支参赛队报名参加。经过3轮4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37队优秀作品获奖。我院由22级四大队二区队李家豪、22级四大队二区队曹子涵、22级四大队二区队刘洋组成的21队,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开源情报数据采集、数据采集规则制作、开源情报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制作和方案制作答辩四个部分,在我院付顺顺、李梦宇老师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三位同学做足充分的赛前准备。比赛第一部分按照赛程规则采集了数十万条数据,从中择优过滤出五万条优质数据;第二部分制作详细的数据规则,并通过实测验证可行性;第三部分选定方案,经过充分讨论,分析解决办法制作PPT报告;第四部分由曹子涵同学为答辩代表,向组委会解释方案制作思路以及成果展示。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我院公安科学技术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战的理念,我们未来将警务大数据实战技能,融入到我院教学实践中,为公安信息化队伍储备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