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举办第七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于2023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举办2023年度暨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公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荣武亲临活动现场,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政委吴章学为获奖同学颁奖。
        5月25日中午,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进行现场宣讲及预报名,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展现了阳光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围绕“感受爱、传递爱,塑造积极心理”的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行为训练、心理团体辅导、沙盘体验、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手作评比、参观慰问福利院儿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发现人生意义,感受福流满满。
        以德育心——开展《健康心态 幸福警营》讲座
        5月26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郑立勇教授以《健康心态 幸福警营》为主题举办讲座。郑教授以全省民警心理健康普查情况分析为切入点,以公安机关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为抓手,结合安徽公安具体实例,系统讲述了作为公安学警“提升幸福感、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夯实从警之路的心理基石。讲座中,郑教授还带着学生现场练习正念放松、蝴蝶拍等心理解压技术,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要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以体强心——心理行为训练
        5月25日下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兼职教师在学院田径场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活动,训练包括暖场热身、创意舞蹈、书写爱心传递爱意等科目。全体参训学生积极参加,勇于尝试,大胆体验,相互鼓励,顺利完成了挑战自我的目标。活动最后,同学们把爱的话语写在信纸上,并折成小心心,为后续参观慰问福利院儿童活动做准备,传递我院师生对孩子们的爱心与支持。
        以智慧心——沙盘体验
        5月29日,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陈蕊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沙盘体验,借助沙具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获得与自己深度对话的机会,得到了心灵的疗愈与放松。
        以美润心——积极心理电影赏析
        5月31日,积极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学院战训楼101室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旨在让学生从喜欢看电影到爱上心理学,将进一步推动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氛围,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以劳健心——心理手作征集活动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恰逢劳动教育宣传周,开展心理手作征集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能动性,将爱心凝聚在手作中,感受爱,传递爱。活动期间共收到同学们的28件心理手作。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 6个,三等奖8个。
        以爱暖心——关爱福利院儿童
        6月6日,师生代表带着同学们的心理手作和爱心寄语,怀揣一颗颗温暖的心,来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在福利院老师的陪伴下,同学们与福利院的儿童近距离接触,参观他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与他们一起画画、教他们折纸、与他们聊天说笑……
        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感受爱、传递爱中落下帷幕。
        心中有爱,生活才有阳光。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参与系列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爱的心,以一个个小小的暖心之举,让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