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参加2023第二届警务英语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至11日,第二届警务英语大赛在浙江省警察学院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2021级四大队韦开同学荣获最全知识奖,黄杉老师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警务英语大赛是中国翻译协会支持的全国性大赛之一,本届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浙江警察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以培育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向国际社会介绍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好法治中国故事为办赛宗旨,同时为各高校、实务部门提供了以赛促学,以赛增智,以赛会友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我院选派2021级韦开、明静怡,2022级汪雨润、黄文轩等四名同学组成代表队赴杭州参赛,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和浙江公安出入境代表队、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代表队共计25支参赛队同场竞技。最终,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代表队、山东警察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我院代表队与浙江警察学院、北京警察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学院党委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由警务英语教研室张智主任等五位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历时一个多月,对四位选手从法律法规、警务英语、口语表达、抗压应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组织了多次模拟演练和考核。大赛前夜,五位教师与选手共同备赛,彻夜未眠,为赛场上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基础教育部通过各项赛事锻炼培养了一批知识储备丰富、业务素养过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教师团队,在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方面形成特色鲜明的育人成果,显著提升了我院在全国公安政法院校中的影响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