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家进校园: 守正创新谋新篇 踔厉奋发创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弘扬英模精神,践行课程思政,锤炼专业素养,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下午开展“名家进校园”专题活动,邀请了庐江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警务技术一级主管、正高级工程师孙业俊为大家做“守正创新谋新篇 踔厉奋发创佳绩”主题讲座。活动前,在校院领导沈志宏、周庆国、吴章学、唐文胜、王胜和等与孙业俊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活动由研究院副院长、公安科学技术系主任王胜和主持,教职工代表、刑技专业全体师生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近 300人现场聆听。

       孙业俊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他运用刑事技术协助破获国内多起大案要案疑难案件,曾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全国公安机关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讲座中,孙业俊从“科研赋能”、“守正创新”、“使命担当”三个角度,结合详实的案件案例,分享了他扎根钻研业务的成长心得,技术创新破案的累累战果,以及坚守使命担当的人生经验。讲座后,同学们与孙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孙业俊在讲座中鼓励同学们要勇挑重担,有执着精神、钻研精神、斗争精神,对刑事技术的探索永无止境。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工作中要不断进行科研创新,运用新技术,像孙老师一样创造自己的技战法;在校期间要更合理、有针对 性地安排学习、训练,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学好专业知识;要学习孙老师的使命担当,不忘从警初心,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胜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树牢从警之心,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全心全意;二是勤学苦练,锻造过硬本领,打好专业基础,学会怎样学习,做好知识积累;三是守正创新,铸就辉煌事业,以孙业俊老师为榜样,在学习上创新,工作上创新,在巩固基础上寻求突破,结合实际创造新的生产力。希望青年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对照“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建设标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开拓进取,为安徽公安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