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两性生殖健康科普进校园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求,秉承“我为学生办实事”宗旨,4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来院做科普讲座。在家院领导吴章学、马继承在活动前与夏百荣主任一行会见交谈并合影留念。活动由吴章学政委主持,师生代表150余人参与。

       妇瘤外科夏百荣主任主讲《关爱女大学生生殖健康,从自我保健做起》,夏主任强调了青年群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普及生殖健康知识的紧迫性,结合图文案例与视频,通过《黄帝内经》关于女性生理变化规律及各阶段特点系统科普了女性生理发育、避孕、艾滋病防治、HPV与疫苗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正确的生殖健康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更好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泌尿外科徐华超副主任主讲《青年男性泌尿外科知识》,徐主任通过图片、视频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从青年男性生殖健康系统常见问题、男科疾病寻医问诊、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强调要大力关注大学生们的生殖健康问题,让青春无疾,与健康同行。

       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公益科普讲座专业、细致、实用、通俗易懂,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殖健康理念,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训练、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要注重身体健康,养成良好习惯,为毕业后干好公安工作打下良好的身体健康基础,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