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王林回母校交流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精神要求,加强学院内涵建设,营造文化育警氛围,3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我院1995届优秀毕业生、公安部二级英模、金寨县公安局二级警长王林回母校开展《让初心在红土地闪光》专题讲座。活动前,在院班子成员赵荣武、舒和润、吴章学、马继承等与王林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荣武委托,活动由马继承副总队长主持,教职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

       讲座中,王林通过媒体平台关于她脚踏实地践行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及安徽公安“忠诚、智勇、清正、为民”精神要求的新闻报道,诠释了人民公安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的庄严使命;通过帮扶困难群众、解救轻生人员、护送抗疫医生、冲锋抗洪抗疫一线等生动鲜活的案件事例体现了人民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实质;通过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精确的数字充分展现了基层工作的真实状态。她始终坚守从警初心,在工作中心思缜密、统筹兼顾、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她克服地域、所队、家庭现实困难,开展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得了群众的信任、人民的爱戴、领导的认可。她对人民群众的真心、真情,对工作的热情、激情,也感染着在座师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听过王林校友的讲座之后深受启发,表示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苦练本领,为成为合格的公安民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更多杰出校友、英模来校开展讲座,借助榜样力量为同学们指引前行方向,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输送更多像王林一样的优秀人才,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