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人:政治部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学院妇委会与图书馆联合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政委吴章学出席并代表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活动由院妇委会主任解秀华主持。

       院妇委会副主任刘金地领学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有关章节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巾帼 力量。

       活动特邀徐莹老师作了题为《华枝春满 天心月圆》的讲座,从“春和景明”、“天心月圆”两个方面,介绍了春天花的种类及其寓意以及插花的基本知识包括常用的花材、插花的类型、不同形式、基本造型和插花色彩的配置等。徐莹老师的讲座内容既充满诗意又丰富实用,同时把花与女性结合起来,使人感受到百花芳菲,也感受到了女性的智慧、力量与美。

       讲座之后,大家开始了积木花束的手工制作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放下平日的忙碌与压力,按照说明书的提示仔细操作,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下,一件件造型各异的花艺作品很快拼接起来,一朵朵积木花束相继诞生,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大家纷纷捧起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定格这一幸福美好的瞬间。

      女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谢学院为大家精心组织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知重负重,奋勇争先,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