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专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活动之《浅谈人民警察文化修养提升之书法精神》专题讲座。活动由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理事、行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二级调研员苏贺宝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志宏主持,在校师生150余人参加。

       苏贺宝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精神和书法写作的实践,把晋、唐等朝代书法作品中所体现的时代精神、书法家精神及其对人民警察文化修养提升方面的启示,与公安大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他总结了不同时代书法的特点和精髓,赞扬了书法家们“铁砚磨穿,寒毡坐透”的刻苦精神,提炼出“浑然天成的和谐精神”“不失法度的自由精神”“不偏不倚的中庸精神”“异彩纷呈的唯美精神”“独辟蹊径的创新精神”等书法精神。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研习书法体会,对在校公安大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像书法技法那样不逾矩、守规矩,并守正创新,从爱好书法开始,学习、欣赏、创作、玩味书法,切实增强文化自信,让书法这一“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精彩接地气,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书法这门特有中国艺术,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努力做合格的、文武双全的人民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