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明生 来院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教育宗旨,持续加强“大思政”课程教育功能,按照钱三雄副省长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指示要求和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的号召,按照学院9月份文化活动安排,23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杨明生莅临学院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先进事迹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总队长沈志宏主持活动,在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与聆听。

       杨明生校长在报告中分别从责任与担当、机遇与挑战、执着与坚持、感恩与孝爱、道德与修养、运动与健身、改革与创新、读书与学习八个方面,结合霍邱一中近年来创新发展及自身成长与专业发展,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谛。杨明生校长对公安院校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公安学子们提出希望,要做到有“不把安全风险推向社会,不把安全责任推给群众”“遇事不往后靠、往后站、往后躲”的责任与担当,有人民警察应有的道德与修养,有像竹子一样努力扎根厚积薄发的执着与坚持,要常怀感恩与忠诚之心,要坚持强身健体、不断学习、改革创新,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公安。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被杨明生校长“家乡教育的守望人”“立德树人的践行者”“教育科研的引领者”“新时代育人改革的实干家”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杨校长学习,树立忠心、公心,付出真心、恒心,践行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持续奋斗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