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直工委文明办来院检查省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人:政治部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省直工委文明办主任何海波同志带队,在省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小明,省厅机关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程文欣的陪同下,到黄麓新校区检查省直机关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何海波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学院新校区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的建设情况,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警体馆、图书馆、心理服务中心、学生宿舍、英模墙等场所,对学院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具体指导。

       参观结束后学院召开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临时负责人沈志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政委吴章学汇报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重点对照《安徽省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就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做法、成效等进行了具体汇报。

        何海波同志对于学院创建省直文明校园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院新校区具有一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文化氛围,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接班人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省3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树立了标杆。对于学院下一步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更大范围内招贤纳士,注重“四德”建设,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为学院筹本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注重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严格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安徽公安铁军。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指引,加强对学院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教育培养,做好“传帮带”。四是要突出公安元素,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王小明同志指出,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创新进步很有成效,在教学、管理、建设各环节各细节上既体现了公安院校特色又充分展示了文明创建的要求。他代表厅文明办表示会继续支持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也感谢省文明办的关心厚爱。

       沈志宏同志表示,省直文明办何主任与省厅机关党委王书记的讲话对学院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学院将按照“六好”标准常态化做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继续坚持在“创中学、学中创”,固化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效,努力打造学院的特色品牌,以最大努力、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状态、最佳的效果做好学院筹本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刚,省直工委党校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孙飞翔,省直工委文明办一级主任科员朱悠南,参加巡检及会议。学院领导王胜和、张兵及思政部、科技系、图书馆、各实验室负责人、公民安全课堂负责人在各参观点进行了演示讲解。学院文化办、办公室、政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