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科研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四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接见了专家组组长雷经发一行,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黄大勤等院领导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学院公安科技实验中心关于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详细查阅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文件,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现场质询交流,院党委委员、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教务处处长唐文胜,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胜和、张兵,以及有关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质询交流。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学院刑事技术专业3个实验室、4个公安计算机房以及射击训练馆等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客观的反馈。专家组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和责任体系明确,规章制度健全有效,能够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积极部署落实实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重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就进一步完善的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