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学院在战训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月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生处、团委、妇委会协办。院领导黄大勤、舒和润、吴章学、唐文胜、马继承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指导老师,2020、2021级阳光心理社成员及参赛同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别评选出心理手绘一、二、三等奖10项,心理手作一、二、三等奖10项,心理诗歌一、二、三等奖8项,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黄大勤同志在讲话中,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政治建警,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置于同等重要位置,强化心理健康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和干预体系,以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最大限度发挥心理健康服务在铸魂育警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黄大勤同志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等部门要继续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心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四级预警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要增强服务本领,发挥课堂教学和心理咨询主阵地作用;要抓好工作落实,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每个部门、每一层级都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探索发现,自由心灵”为主题,针对学生在疫情中的心理调适,开展了健康心理讲座、心理行为训练、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沙盘体验、心理电影赏析等团体训练项目和心理手绘、心理手作、心理诗歌征集评选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充分利用了心理健康月活动载体,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创造和谐校园和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