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5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受赵昂院长委托,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大勤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政委吴章学主持会议,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学院办公室、政治部、学生处、思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委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继承同志领学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公安院校青年师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坚决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毅前行、永续奋斗、不负韶华。

         会议强调,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的要求,聚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学院团委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强化忠诚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院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要求,纵深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团委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诵读红色经典、党团史知识竞赛、分享青春故事、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的要求,基层团组织要在服务青年中发挥更大作用。学院团委要始终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让基层团组织在服务青年中发挥更大作用。学院政治部和学生处等部门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学院团委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力支持、帮助、指导共青团开展工作。广大青年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的要求,勇立潮头、着眼未来,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