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主持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黄大勤,党委成员沈志宏、周庆国、舒和润、吴章学、唐文胜出席,办公室汇报了贯彻落实意见,政治部负责人、政治学习秘书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着眼“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学院下一步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二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着力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确保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使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要聚焦一流高校建设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质量提升为关键,大力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我省公安高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四要坚持人才强校,打造建强高素质公安教师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教育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大批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育警铸魂,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