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校务委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按照学院党委会研究部署,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4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校务委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赵昂出席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大勤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舒和润、吴章学、马继承、王全、王胜和、张兵出席,校务委员会委员、工青妇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升级发展”作了交流发言,政治部、行财处、教务处、实验中心以及工青妇组织就教师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理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参政议政、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此次校务委员会的顺利召开,针对学院教职工关心关切之事,进行了逐一解答、说明,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充分发挥了校务委员会上传下达、集思广益、民主治理的桥梁纽带、汇聚民心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一要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献身公安教育事业。要把握青年、民警、党员、教师四种角色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勇于踔厉奋发,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全体师生要坚定必胜信念、勇于迎难而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荣誉感,坚决打赢学院升级发展的攻坚仗。三要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努力成为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能堪大任的高素质公安专业教师。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想方设法解决事关青年教师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创造必要的干事创业良好条件、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希望全院师生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共克难关,为学院升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