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基础教育部扎实推进厅院“双向交流”合作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李建中副省长指示要求和厅务专题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厅院教学、实战“双向交流”合作,按照学院部署,3月29日和31日,基础教育部负责人王松丽教授带队赴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法制处进行考察调研。4月2日下午,厅机关教官来院授课试讲活动在战训二楼阶梯教室举行,院领导田扬畅、舒和润、吴章学出席授课试讲活动,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赴省厅交流中,出入境管理局罗志勇处长介绍了出入境管理局的各项工作职能,指出公安业务转型、打造安徽省“三地一区”系统工程、服务安徽省自贸区建设是出入境管理局做好当前“双向交流”合作工作的主要抓手,希望各位民警教师深入一线细致调研,发挥专长,圆满完成双向交流合作任务。

       法制处二级高级警长赵慧详细介绍了“一警多能”、“一专多能”警务融合机制调研情况和后续合作需求,希望学院教师和法制处密切协作,互利共赢。

       王松丽教授表示,针对学院新进民警教师较多,大多缺乏公安一线实战经验的实际,利用“双向交流”合作的平台,安排更多的教师走进省厅出入境管理局、法制处等处室进行实践锻炼,学习业务知识,对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大有好处。

赴省厅出入境管理局调研

赴省厅法制处调研

       试讲工作中,省厅技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喻慧同志讲述了《刑事诉讼法学》课程的授课模式与整体框架。省厅反恐怖总队政秘科科长,二级警长谢科同志做了题为《反恐怖斗争形势和法律政策》专题讲座。

       舒和润、吴章学同志和基础部的几位老师针对试讲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试讲效果,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喻慧教官试讲

谢科教官试讲

       田扬畅同志充分肯定了基础部在落实李建中副省长指示,扎实开展试讲等“双向交流”合作中的成效,对两位教官的试讲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学院各系部行动起来,推动教学科研与实战工作对接,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促进我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