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思政系列公开课活动(三)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11月17日上午,思政部如期举行了第三期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主讲人是周磊教授。学院党委成员、警察训练总队政委吴章学深入课堂一线参与了活动,思政部负责人郑立勇、协助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汪文娟、督导组胡训玉教授等教师参加。

       课上,周磊教授首先带领学生们一起对上节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复习,并且利用图片和视频导入新课,启发学生积极思考;紧接着从信念的内涵与特征、信念与信仰、信念与理想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周磊教授别出心裁地通过设计抢答题的方式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了小结,强化了学生对新知识的掌握。

       课后,思政部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教学过程规范,逻辑层次清晰。选取的案例丰富多彩、契合主题,课堂不仅有提问而且还有小调查,能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启发学生勤于思考,充分调动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增加了授课的趣味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尤其是将本节课的着力点最后落实到公安大学生对党的公安事业的忠诚信仰上,很接地气,较好地体现了思想道德课鲜明的公安特色——育警铸魂,是一节有意义的思政公开课。

       吴章学政委对思政部开展的思政公开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自己“信”马克思主义,才能有说服力让学生“信”。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思政课教师之间要加强理论研讨和交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铸牢公安大学生的忠诚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