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关爱青春 医路同行”两性生殖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外科第三党支部夏百荣主任、徐华超教授及支部副书记占惠鸣、泌尿介入科护士长邵琪、宣传科崔媛媛一行莅临学院开展“关爱青春 医路同行”守护两性生殖健康科普讲座。院领导舒和润、吴章学在活动前与夏百荣主任一行会见交谈,吴章学政委主持,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夏百荣主任以《女性生殖健康》为题,通过《黄帝内经》看女性一生的生理变化展开,从月经“知多少”,到妊娠、分娩、避孕等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徐华超教授则以《小器官 大健康——青年男性泌外知识科普》为题,通过翔实的案例,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关注青年生殖健康势在必行、青年生殖健康常见问题、意外“伤害”如影随形、男科疾病怎么看、爱情与“艾”情 傻傻分不清、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等热点问题。

       学院党委、团委和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区外科第三党支部秉承“我为学生办实事”宗旨联合开展此次科普活动,有针对性地为青年学生群体科学普及性健康知识,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