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育部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紧密学院师生关系,11月18日下午,基础教育部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赵昂、舒和润出席座谈会,基础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王松丽主持。

       为切实做好基础部教育教学工作,力求座谈会开出实效,基础部前一阶段积极谋划,精心设计问卷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王松丽向与会领导和师生介绍了问卷调查数据情况:共收到各专业有效答卷1735份,学生参与度达83.35%。整体而言,学生对基础部本学期开设的五门课程满意度达94%以上。参与问卷调查的同学们对课程教学目标是否明确清晰、是否注重能力培养、教学内容是否与时俱进、教学形式是否灵活多样、师生交流互动是否充分、课程是否凸显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了反馈,并针对每一门课程的每一位任课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与各门课程的任课老师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授课老师们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既有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基础部刑事法教研室、民法行政法教研室、语文教研室和警务英语教研室负责人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做了回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表达了自己的所想所需和存在的疑问,了解了课程的设置安排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学习中应做该做的事项,会把座谈会的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王松丽同志代表基础部全体教师向参加问卷的每位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专题研讨,扬长补短,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基础上,努力为同学们上好每一节课。

       舒和润同志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表达了感谢,指出师生之间增进交流能够促进教学相长。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思路要清晰,方法要得当,要尽快适应基础课程的学习方法。老师们要善于统筹和提炼,对教材内容进行恰当地取舍,加强课后与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

       赵昂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示范作用,有利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更加和谐的教学氛围。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学相长,相互促进,推动良好校风的形成。二是学生要端正学风、考风,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教师要认真消化吸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