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和李建中副省长有关指示精神,11月16日,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大勤主持会议,学院办公室、政治部、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学生处、行财处、培训部、图书馆、思政部、警体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公安厅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研究通过了《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校园疫情防控“八不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宁、社会稳定。

      黄大勤副书记在部署时强调,一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阵地安全。全院教职工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谋划,定期开展排查清理,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水平。二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校园防控“八不准”。三要切实做好食品、交通、人身、财产四项安全。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认真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按照省厅“六个一律”,严防酒驾醉驾等问题发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水电气安全;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尤其是枪支弹药管理,确保“零事故”。

      赵昂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安全问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李建中副省长的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学院各部门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与各自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长效常治,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破解、千方百计解决学院安全稳定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开展“校园网贷”防范、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三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协商会商。学院各部门要在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协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三同步”和“五个第一时间”的处置要求,加强信息通报和信息共享,使学院成为让党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满意的育人阵地。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大勤带领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学生食堂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提出要求,并实地察看了解学生就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