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扬畅同志为2021级新生上思政课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和“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10月22日上午,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田扬畅同志走上思政大讲堂,为2021级网安专业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处指导员、思政部思政课教师共同聆听了这堂课。

       田扬畅同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创新点、关键点,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对如何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和公安教育工作实际领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分析。

       田扬畅同志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兼具,课堂上掌声连连,同学们收获满满。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公安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忠诚警魂,为党和人民培养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