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系好第一粒纽扣,走好未来从警路 --学院举办“忠诚与热爱”主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忠诚与热爱”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院2010届毕业生、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官亭派出所民警、著名公安大V、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陈霜(小霜警官)同志和我院侦查系刑侦教研室副主任王超强老师作《系好第一粒纽扣,走好未来从警路》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讲座中,小霜警官首先通过视频自我介绍了个人成长之路,随后,她重点讲述了“青春在警徽下闪耀”、“梦想在警校中绽放”、“投入源于热爱、责任始于忠诚”三部分内容,深情回顾了在警校学习和毕业后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诠释了始终热爱人民公安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品格,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王超强老师通过“你为什么报考公安学院”“大专生与大专生的不同”“我理解的公安院校大学生”“要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党和国家”四部分内容,以自身成长、求学、工作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其学无止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鼓舞、激励、引导着同学们要热爱母校、热爱公安事业,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赵昂院长强调,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向在校学警延伸,筑牢政治忠诚品格,练好为民服务的本领。他要求同学们要始终不忘从警初心、系好从警的第一粒纽扣,号召同学们向公安英模学习,向杰出校友看齐,争做优秀的公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