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公安英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弘扬公安英模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9月2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公安英模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我院2010届毕业生、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三级警长张恒菖同志作《以初心映照闪亮警徽 以奉献诠释藏蓝本色》专题讲座。讲座由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张恒菖同志2021年6月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平安英雄”荣誉称号。先后曾获“全省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标兵”、“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二等功1次,嘉奖4次,优秀公务员2次。2019年带领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比武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2020年在全省交通事故现场勘察比武竞赛中因表现突出被授予“勘查能手”荣誉称号。

       张恒菖同志的讲座围绕自己从警院毕业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高速执勤交警成长为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领域的实战标兵,先后攻克了一批颇具社会影响力的疑难交通事故案件的成长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公安事业和警察职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马继承副总队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英模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三大任务”之一,张恒菖同志是我院走出去的优秀学子、杰出校友,是我们身边的英模榜样。他要求全体学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从警信念,不忘从警初心,铸就忠诚警魂。二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以张恒菖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光辉榜样,激发正能量,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