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线上暑期亲子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教职工及子女的暑期生活,8月19日上午,学院图书馆、妇委会牵头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亲子活动。活动邀请了都军霞老师之子罗奕都、凌高老师之子凌春扬两位小主播分别开展“化石——穿越时空的对话”“中国地形”知识分享活动,学院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周庆国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职工们携子女观看线上直播活动。

       知识分享开始前,孙祈冉小朋友以舞蹈《我的童年》开场,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使大家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接下来,罗奕都同学通过图片、标本展示及解说向大家分别讲解了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动植物化石,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为线上线下的小朋友们送上珍贵的自制化石标本。凌春扬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地形图知识,带来了不一样的地理知识课堂,观众受益匪浅。

       知识分享活动之间还穿插了儿童歌曲《马兰谣》(都羿如)、剑术表演(康语桥)以及脑筋急转弯(封飞扬)、魔术表演(孙祈冉)等节目。线上线下孩子们积极参与、热烈互动。

       周庆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亲子关系是否深厚、融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教育方向。本次活动是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而采取的一次积极尝试,是学院举办的第一次线上亲子活动,不仅增进了教职工及子女之间的感情,也搭建了小朋友们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