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国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教职工更好地了解我国国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8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徽省委讲师团、安徽省直机关讲师团宣讲专家、四川凉山州委讲师团、合肥市国防教育讲师团特聘专家汪庆明教授来院作题为《当前中国的国防安全形势及对策思考》专题讲座。厅二级巡视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大勤主持讲座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校教职工代表聆听了讲座。

       汪庆明教授从我国周边各个方向分析解读了目前面临的国防安全形势,分享了应对各战略方向联动效应的统筹思维和策略。通过聆听讲座,教职工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时刻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国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意识。

       黄大勤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身为公安机关培养后备人才的公安院校教师,面对风险挑战,要敢于斗争,随时保持战略实力,练好内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立足本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公安机关培养更多合格的公安后备人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