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0日下午,学院特邀合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合肥市情研究会副会长朱梅光博士作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开启新的奋斗历程》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田扬畅主持讲座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校教职工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历史很重要是从哪几个维度进行思考的?”“你对历史了解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道路胜在何处?”等问题引发思考并加以解说;他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比作人的生长阶段: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在危难中成长,结论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其间,他还穿插了一个个故事,引人入胜,令人遐思。他最后强调,学习党史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首先是坚定“道路自信”;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田扬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梅光博士的讲解生动、精彩、深刻,加深了大家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很有成效。随后,田扬畅同志传达了省公安厅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一是聚焦高站位学习;二是聚焦高标准落实;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高水平组织。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