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师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学院组织在家的党委成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其他师生3000多人通过线上观看直播或回看教学视频。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党史教育活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全员覆盖、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将18日下午“党史”大课列入教学安排,通过在线直播与回看教学视频等方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对有紧急任务、外出学习的教职工由所在部门组织回看,确保学习教育人人参与。二是认真开展研讨,学院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就“党史”大课中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处组织全体学生按区队开展学习交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矢志公安事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通过“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