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15日,学院在图书馆三楼举行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月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田扬畅,警察训练总队总队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志宏, 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院学生处处长马继承出席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心理手作及心理手绘一、二、三等奖各8项,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仪式由思政部主要负责人郑立勇主持。

       田扬畅同志在讲话中,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田扬畅同志指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身心健康特别是大学生的心理健康。2016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长期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拓展选拔视野,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整体推进高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总书记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把高校心理咨询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田扬畅同志指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负重前行。5.25心理健康月的活动开展很有意义。展示的作品内涵非常丰富,既体现了学警心向党,又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

       对下一步工作,田扬畅同志要求,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既要增加数量,更要提高素质。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三是既要做好教育和咨询工作,又要及时总结分析。阶段性地向学院党委报告。四是对于心理咨询督导问题、纳入考核问题、计算课时问题等,将进一步研究后提交党委会研究。总之,要把这项工作做好,既为了学校的发展,更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除了常规心理行为训练、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沙盘体验、心理电影赏析的团体训练项目外,还结合建党100周年,全院征集“不忘从警初心,和谐美丽校园”的作品,展现当代警院大学生从警报国的初心使命。本次活动思政部心理健康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学生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充分利用了心理健康月活动载体,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创造和谐校园和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