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回顾”专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及校园文化活动安排,6月17日下午,我院《公安史》课程开发团队成员郭翠丽副教授和郜曼老师通过访谈形式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回顾”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志宏主持,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郜曼老师通过7个问题穿针引线,郭翠丽老师具体讲解,系统阐述了公安史与党史的关系、学习公安史的意义、安徽人民公安历史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安徽人民公安保卫机关的演变发展、安徽省公安机关各时期的主要任务及安徽公安教育发展等内容,使师生们对安徽省人民公安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讲座内容集系统性、趣味性为一体,在座师生认真听讲,现场气氛热烈。

       沈志宏副院长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人民公安史作为党史一个组成部分,真实记载了我党公安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是公安院校师生“营养剂”和必修课,希望大家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砥砺不断前行的力量,沿着安徽公安先烈的光辉道路奋发进取,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在公安院校赓续发展。他对学院《公安史》课程阶段性研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从警信念,铸就忠诚警魂。二要做到牢记宗旨、心中有民。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更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要做到学习先烈、完善自我。通过学思践悟、身体力行真正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