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昂同志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要求和党委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具体安排,6月16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为分管部门的党员民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陆迎松主持,办公室、图书馆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及学生新媒体社团、新文学社团代表聆听党课。 

       赵昂同志以《全球化——从超级到有限》为题,结合《全球化人类的后果》《全球化与文化政治》《有限全球化世界——新秩序的诞生》三本书的读书心得,从人类的后果、流动的结果、疫情的苦果、理性的成果和心得分享五个方面,梳理了全球化四个阶段的特点,分析了站在百年发展历史交汇点上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党课视角独到、观点鲜明,同时又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既开阔了思路,又提供了启示。

       赵昂同志指出,全球化的一百多年,恰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一百年。我们既要有人类意识、全球视野,更要站稳政治立场,葆有家国情怀。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身为党员、民警、教师、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履职能力、服务意识;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抢抓机遇,恪尽职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以赴决战攻坚,为安徽公安队伍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的公安后备人才,以实干实效庆祝百年华诞!

       党课结束后,赵昂同志与党员民警、学生代表就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当代公安大学生如何塑造三观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