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六 ——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校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浓厚氛围,5月21日上午,学院特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聂皖辉同志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田扬畅主持讲座并讲话,在家的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聂皖辉同志的讲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按照党的历史进程,重点讲解了“一个大事变,三次伟大历史飞跃”;详细介绍了在党的成立、奋斗、发展历程中,做出重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皖籍革命先辈、英雄模范和典型代表人物。聂皖辉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对于学院师生感悟党史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教育和启发意义。

       田扬畅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感悟思想伟力。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铸牢忠诚警魂。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忠诚熔于血液、铸于灵魂,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全体预备警官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刻苦训练,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以利于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人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