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学院举办“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开展,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浓厚校园氛围,号召全院师生向公安功模学习,5月18日上午,学院举办了“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爱民模范”、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我院2009届毕业生黄松柏来院作《“三牛”精神引领基层公安工作》专题讲座。活动前,院领导田扬畅、赵昂、周庆国、舒和润、唐文胜、马继承与黄松柏亲切会见交谈。讲座由马继承同志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黄松柏同志一直扎根在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上,以无限的忠诚、满腔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破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维护稳定能力,努力快破大案、多破小案,以案释法、以案排患,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2016年、2017年两次被安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2017年被马鞍山市委、市政府评为“马鞍山市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安省公安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爱民模范”,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2次。

       黄松柏同志的讲座围绕“三牛”精神展开,用自己坚定执着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用基层实际工作经验讲述了在公安工作中怎样处理与组织、群众、领导、同事、家人、社会、学校和自身的关系;用典型案例传递给母校学友,怎样坚守从警初心,怎样跟上时代步伐,怎样在遵循公安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创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田扬畅在会见交流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指出,学习英模是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学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虚心向先进人物学习。黄松柏同志的事迹充分说明,只要秉持“专业、专心、专注”的精神,力求细致精致,平凡的岗位也能出先进、成英雄。马继承副总队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现场的学生代表,以杰出校友黄松柏为榜样,以“三牛”精神为引领,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埋头苦干、持之以恒,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公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