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说一说高考志愿填报那些事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高考结束,学院部分家长及子女将面临高考志愿填报这一难题。为此,6月21日下午,学院侦查系刑侦教研室副主任王超强老师作了《选择与努力——高考志愿填报那些事》专题讲座。

       他根据多年来对国内高校和专业相关信息的搜集了解、总结,分别从学科门类、专业数量、选择方法、大学生活、未来发展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与讲解。关于如何选择学校,他强调,要围绕“追根溯源、了解现状、结合地域、国家发展、孩子兴趣”几个点进行思考;在城市、院校、专业三者之间寻找平衡;要明确怎么读大学远比考个好大学更重要。考生要结合自身及家庭实际,脚踏实地、摆正心态,要认识到:高考只是起点,大学几年不过是人生中一段短暂旅程,成功的关键在于踏实和持续不断的努力。他还列举了不少实例加以说明,并与在座听众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

       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陈伟主持,考生家长、考生及对高考志愿填报感兴趣的教职工,学院学生处、妇委会、侦查系、图书馆等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