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赵昂教授向学院图书馆赠书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赵昂教授赠书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赵昂教授亲临现场向图书馆赠送了新近出版的“正经三部曲”3套,向图书馆全体人员赠送了10本《正儿八经》。

       赵昂教授1980年至1982年就读于安徽省人民警察学校,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法学会会员。他勤于思考、热爱创作,工作授课之余笔耕不辍,多年来先后出版了《正确的废话》《二指禅》《思想的碎片》《画里话外》《看来看去》等20余部文学作品和理论著作,主编或参编《安徽省志•公安志》《警探文萃》《警务改革参考》《大学语文》等6部,发表论文10多篇。这次向图书馆捐赠的“正经三部曲”套书,由《正经八百》《一本正经》《正儿八经》三本书组成,均为文字+漫画形式,绘画者为著名漫画家吕士民、程新德,均由著名书法家吴雪题写书名,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和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他语丝体文字里有冷峻的判断、沉稳的幽默和深刻的思想,配上意味隽永的漫画,可谓图文并茂相得益彰。

       赵昂教授表示,作为学院82届毕业生,向母校捐赠自己的作品,既是回馈母校的培养教育,也是为学院升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学院一名老职工,赠书既象征着文化精神的薪火相传,也是激发年青一辈勤思敏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