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给自己一个梦想----赵昂院长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文化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昂为学院文学社、新媒体社团学生和部分教师做了一次专题文化讲座。讲座由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主持。

    

       作为一名作家和教授,赵昂院长以“给自己一个梦想”为题,结合自己38年的从警之路和40年的创作经历,分享了创作感悟和职场体会。他首先回顾了从警和从文的“逐梦之旅”,品味了懵懂梦的苦涩、青春梦的炽热和职业梦的坚实,以一件件具体实例,形象地揭示了“躺着做梦、站着做事”的人生真谛。他和盘托出“圆梦之要”,提示大家,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以极大的热情和毅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精通专业,保持专心,力求专注,涵养志趣,严以修身,不懈怠、不言弃,在奋力进取中释放青春的热力和生命的能量。他特别强调“筑梦之戒”,告诫大家要自觉克服人性的惰性和生活的惯性,戒除心散、神乱、身懒,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讲座过程中,在场的师生互动热烈。学生们不时提出问题: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初心笔耕不辍实现梦想?怎样把业余爱好与所从事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如何发挥新媒体在警务工作中的作用……面对师生们的问题,赵院长结合多年实践一一作答,并一再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放飞梦想,自觉地把青春梦、公安梦融入到中国梦的大境界之中,在不懈进取和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呈现生命的意义。

 

        最后,赵昂院长向提问的师生赠送了《轻描淡写》、《二指禅》、《正经八百》等多本书籍,并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