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推进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5月20日,学院召开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各区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处满超老师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和还款方式,毕业确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毕业确认操作以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进行宣讲,并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通报学院学生资助情况和学院党委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诚信观念,积极践行“诚信”优良品德。今后走入工作岗位,都要时刻坚守诚信底线,诚信立德、诚信立身,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会后还进行了诚信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应深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契约意识、感恩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以诚信为本,让受助学生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坚定了从警报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