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生处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会议>>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12月7日中午,我院学生处组织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会议。

     会议邀请资助宣传大使、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梦然同学给2021级、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并用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励志故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让他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将来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学生资助办公室杨帆老师宣读教育厅《关于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防范校园违法金融活动的通知》,进行金融安全教育宣讲。

     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通报了2022年我院学生资助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和各项学生资助项目、资助资金使用情况。会议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我院学生资助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希望受助同学在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下,在学院领导、老师关怀下,向优秀同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坚守诚信之本,砥砺昂扬斗志,为成为合格公安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同自己的同学、舍友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以点带面,在学院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