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公安厅党委的有关要求和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51号)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制定印发了《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关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方案》,成立了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并责成学生管理部门精准摸排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一生一策”的工作要求,尽快兑现资助政策,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和生活困难。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学生处、学生资助办公室及时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公安英模子女(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情况)、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学生群体。在认真摸排的基础上,经学生本人申请,学生区队、大队审核,再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台账,研究提出精准资助方案报院领导审批。经学院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湖北籍等6名公安英模子女每人2000—3000元的生活补助;给予212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200—400元的生活补助,同时再补助每人网课学习费用100元。合计资助经费10.43万元。 学院后勤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各项资助费用已迅速发放到位。受助学生对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深表感激,表示要严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按照学院线上教学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网课学习,确保自身安全不辜负学院党委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