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效果,我院于6月上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一、举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

       6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我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182名学生参会。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出席会议,后保处王倩君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办公室满超老师主持。 会上,满超老师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后保处国资科王倩君老师重点宣讲了征信和诚信知识,讲解了毕业生确认及还款流程、还款义务,并结合案例,让贷款学生认识到信用违约和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还结合案例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巨大危害。 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生处处长马继承通报了2019年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和学院党委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要求同学们一要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还款义务,避免因疏忽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二要增强防范意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套路贷;三要树立诚信感恩励志意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感恩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坚定信心信念,把党和国家的关心转化成为激发自己努力学习训练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获得老师、同学的认可,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 会议还举行了诚信签名活动。

二、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我院各学生区队(班级)分别由区队指导员主持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前,学生资助办公室组织区队指导员认真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并就召开主题班会的内容、时间、方法、步骤作了要求。各区队指导员按照要求召开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宣讲了征信和诚信知识,让学生认识到信用违约和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增强诚实守信意识。

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召开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和主题班会,开展诚信宣誓、诚信签名等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普及了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使学生的诚信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此次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以案说法,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认真学习领会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文件要求,提高了信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介绍我院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让受助学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坚定了对党忠诚、从警报国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让诚信和征信意识在学生心中牢固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