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徽校训

校徽

                                                

寓意:

      校徽采用深蓝色主色调,主题造型以大蜀山为背景,中心基本造型由书本抽象变化组成,表明学院是以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并重的高校,寓意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心造型又似一个伸出大拇指的拳头,寓意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是全省唯一的一所公安学院。

      徽标上方衬托五颗闪烁的星星,暗寓学院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针;盾牌及橄榄枝的造型表明了学院的性质,它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公安专业人才的摇篮,肩负着公安队伍建设的重任;同时,点明了学院的校训——“崇法 尚学 育警 铸魂”。徽标中含有院名中文(书法体)和英文译称。

 

校训

             崇法 尚学 育警 铸魂

寓意:

崇法:公安队伍是国家行政执法队伍,要知法、懂法、学法、崇法。学好法律知识,用好法律武器。

尚学:要从公安队伍的源头抓起,大力营造尚学风气,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打造智勇双全、文武兼备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过硬队伍。

育警:培养优秀人民警察是公安院校首要的根本任务,也是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的任务要求。

铸魂:忠诚是人民警察的第一政治品质,是矢志不渝的警魂。警院学员从进校第一日起就要把“忠诚”警魂理念作为自己毕生从警思想的灵魂。警院育警就是要把忠诚教育作为治学办校的总纲领,贯穿于育警过程的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建院这一总原则,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培养出对党忠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智勇双全、文武兼备的警察后备力量。着力打造出一支有文化、有素质、有血性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