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学院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院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相关工作安排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学院关于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

       二、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三、活动安排

       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等。活动具体内容和形式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提升站位、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并参与“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积极参与。

       2.突出重点、全员参与。要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员工尤其是学生的宪法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展示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附件:安徽公安职业学院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