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万党
发布时间: 2020-06-12

       张万党  (1984.4—),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刑警一队副队长,我院2008届毕业生。

       从我院毕业后,张万党始终战斗在基层刑侦一线,参与破获各类案件共1000余起,刑拘、逮捕400余人,参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00余人,为保一方平方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6月10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潘集区先后发生恶性命案,造成两死两重伤。案发后,张万党经过周密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发挥了关键作用。1994年,淮南市田家庵区发生一起恶性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许某一直在逃。2015年,张万党对该案进行重新梳理,对案件线索逐条核查研判,通过大量的艰苦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许某的活动轨迹,通过蹲点守候,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2015年1月,田家庵区连续发生十余起盗窃汽车、农用三轮车案件,作为专案组成员,张万党夜以继日,连续作战,通过分析研判案情,调取视频资料,走访毛集、潘集及滁州凤阳多地,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张万党2015年度被评选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忠诚卫士”,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2017年被公安部授予“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