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学质量信息 >> 正文

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课程设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根据公安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任务为导向,分析网络安全与执法民警岗位核心职业能力构成要素,梳理公安工作流程,选定课程内容。本课程体系设置2个课程平台、5个课程模块:

(一)公共基础课程

1.警察职业素养模块668课时,占总课时的34.1%;强化政治思想、职业道德、警容风纪、职业素养为内容的教育。

2.基本法律知识模块234课时,占总课时的12.0%;系统学习行政执法、刑事执法等基本法律知识,使学员达到初级执法资格考试水平,培养学员法治理念,提升法律素养。

3.基本警务技能模块228课时,占总课时的11.6%;重点强化警务体能、技能和战术的训练。

(二)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模块420课时,占总课时的21.5%;掌握公安工作的基本理论和通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2.专业主干课程模块408课时,占总课时的20.8%;以公安网络安全与执法业务为内容,着重培养学生的岗位核心职业能力。